amoBBS ladbrokes立博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bottom↓
查看: 2913|回复: 27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这个开关磁阻电机噪音真的不算大!视频为证!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
发表于 2013-11-15 17:29:14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 一直以来,很多朋友老是争论SRM的噪音问题,拿BLDC和SRM做比较。
最近发现淘宝上有做微型低压的开关磁阻电机的,价格也不贵,买了一套,试跑了一下,觉得噪音真不算大。
配套的驱动板可以驱动SRM达12000转呢!!建议搞电机控制的都去看看吧。
与其一直做理论推导,不如实际验证。
h-t-t-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230r.1.14.1.HEyhWm&id=26483436152&_u=f75npbm9382   
2
发表于 2013-11-15 17:36:10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是店主吗?
前几天也看得这个了
24V太低了,用交流220还行
功率也小了,1.5KW还行。
要是做到1.5KW,估计比变频器也没啥优势了吧。这电机还不好买。
3
发表于 2013-11-15 17:37:08 | 只看该作者
视频在哪儿呢?
4
发表于 2013-11-15 21:13:39 | 只看该作者
我们设备升级挺想用这种能适应频繁启动的电机的,功率能到100W就好了
5
发表于 2013-11-15 21:36:08 | 只看该作者
视频看不了,功率太小!
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8 09:48:42 | 只看该作者
视频在:h-t-t-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NjI3NzYxMjc2.html
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8 09:51:49 | 只看该作者
这个电机本来是提供给爱好者和学习者学习使用的,没想过要商业化。
大功率的开关磁阻电机比BLDC更有成本优势。
8
发表于 2013-11-18 09:57:15 | 只看该作者
这声音还叫不大?同等功率的PMSM空载跑这个转速几乎听不到声音的。
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8 10:35:49 | 只看该作者
功率大小不是问题,感兴趣可以加我QQ和我私聊。
125460392
10
发表于 2013-11-18 11:01:12 | 只看该作者
mandylion2008 发表于 2013-11-18 09:51
这个电机本来是提供给爱好者和学习者学习使用的,没想过要商业化。
大功率的开关磁阻电机比BLDC更有成本优 ...

楼主大功率做到多大?最高的输入电压是多少?
1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8 11:23:10 | 只看该作者
学习用的嘛,都是低压的,36V安全电压以下。
1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8 11:26:24 | 只看该作者
我觉得这个噪音可以接受,比想象的要低很多。
gzhuli,你的PMSM用的是正弦波驱动,噪音当然小很多,这并不奇怪。
SRM可都是方波驱动的哦,要比就比方波驱动的BLDC吧。
13
发表于 2013-11-18 11:36:56 | 只看该作者
问题是SRM的带载噪音有点像指甲刮黑板的感觉,很难听的。
1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8 11:54:09 | 只看该作者
超高速时,比如4万转,确实是这样,一、两万转的时候倒是没有
15
发表于 2015-8-15 10:02:17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现在都开始做 BLDC foc,我在还研究你的 SR 呢。
16
发表于 2015-8-15 10:10:11 | 只看该作者
HAOTIZIA
1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15 10:40:06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mandylion2008 于 2015-8-15 10:49 编辑
金牛AKI 发表于 2015-8-15 10:02
楼主现在都开始做 BLDC foc,我在还研究你的 SR 呢。


我以前的账号被封了,开关磁阻是我同事搞的,以前搞过一点开关磁阻的搅拌机和无感开关磁阻控制,效果还不错,但我不看好开关磁阻,我现在用他的账号(一瓶王老吉搞定),我现在只做无感方波和无感FOC之类的电机控制,不好意思!
18
发表于 2015-8-15 13:34:39 | 只看该作者
mandylion2008 发表于 2015-8-15 10:40
我以前的账号被封了,开关磁阻是我同事搞的,以前搞过一点开关磁阻的搅拌机和无感开关磁阻控制,效果还不 ...

猪猪侠是你的同事吗?
1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15 14:15:2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金牛AKI 发表于 2015-8-15 13:34
猪猪侠是你的同事吗?

不认识,现在这个帐号基归我了,我那个肥仔同事现在天夭玩股票,看似上班用电脑其实就是在看盘。
20
发表于 2015-8-15 18:51:14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QQ有验证问题,车品牌?
21
发表于 2017-5-31 13:46:27 | 只看该作者
启动转矩又大,转速又能很高,现在电动汽车怎么不用这种电机呢
22
发表于 2017-5-31 14:09:39 | 只看该作者
xiaowenshao 发表于 2017-5-31 13:46
启动转矩又大,转速又能很高,现在电动汽车怎么不用这种电机呢

电动三轮有用的,不用磁铁成本低

汽车现在用的PMSM转矩更大,效率更高,为了那点续航当然要用效率更高的电机,下坡刹车还能当发电机用
23
发表于 2017-5-31 14:31:49 | 只看该作者
3DA502 发表于 2017-5-31 14:09
电动三轮有用的,不用磁铁成本低

汽车现在用的PMSM转矩更大,效率更高,为了那点续航当然要用效率更高的 ...

磁铁有个很郁闷的问题,怕热!长期大功率的用不上PMSM了,磁阻相对而言耐高温!
24
发表于 2017-5-31 15:10:57 | 只看该作者
3DA502 发表于 2017-5-31 14:09
电动三轮有用的,不用磁铁成本低

汽车现在用的PMSM转矩更大,效率更高,为了那点续航当然要用效率更高的 ...

开关磁阻电机难道不能运行在发电状态?
25
发表于 2017-5-31 15:27:02 | 只看该作者
xiaowenshao 发表于 2017-5-31 15:10
开关磁阻电机难道不能运行在发电状态?

开关磁阻电机没有永磁体也没有励磁
结构就导致无法发电
26
发表于 2017-5-31 16:02:04 | 只看该作者
BFXY5433 发表于 2017-5-31 15:27
开关磁阻电机没有永磁体也没有励磁
结构就导致无法发电

异步电机没有永磁体能发电,开关磁阻就不能发电,为何?
27
发表于 2017-6-1 08:13:03 | 只看该作者
开关磁阻电机发电及其控制方法综述来自知网
作者

摘要
摘 要: 开关磁阻电机发电系统由于其良好的可靠性和鲁棒性,目前对该系统的开发和研究正在逐步展开。 本文介绍国内外开关磁阻电机发电系统的应用领域,针对电动汽车、航...

出版源
《微电机》, 2014 , 47 (4) :78-85

被引量

相似文献

参考文献

引证文献





28
发表于 2019-6-20 08:27:30 | 只看该作者
下架了呀?
友情提示:标题不合格、重复发帖,将会被封锁ID。详情请参考:论坛通告:封锁ID、获得注册邀请码、恢复被封ID、投诉必读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Archiver|ladbrokes立博论坛(原ourAVR/ourDEV) ( 公安备案:44190002001997(交互式论坛) 工信部备案:粤ICP备09047143号 )

GMT+8, 2019-10-10 13:19

ladbrokes立博论坛, 原"中国电子开发网"

© 2004-2018 www.4op7mp.com, 原www.ourdev.cn, 原www.ouravr.com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